普通的一只墨鱼
 
 

【原创】多洛茜

关于吸血鬼的故事,灵感源于夜访吸血鬼的电影,但故事与电影却并不相同。


 我是一只吸血鬼,却不吸人血。
 数百年前我被一个吸血鬼从人类变成了如今这幅模样。他试图把我变成一个地道的吸血鬼,教我一切吸血鬼的规矩,譬如强迫我吸人血之类的。但他始终无法把我人类的灵魂换成吸血鬼的。于是身为人类的我杀了他,但也因此我被其他的吸血鬼通缉。但我并不在乎,或者说这正合我意——我不必与其他吸血鬼一样,我可以像一个普通人类那样生活下去——除了不能暴露于阳光之下与需要吸食动物血液维生这两点以外。至多再算上去我必须每隔几年,在人们发现我不曾衰老时搬家这一点。

如此活了几百年,现在我甚至有一个人类的爱人——我可爱、温柔的、美丽的多洛茜。
 我如此爱且信任她,所以我不打算隐瞒我的身份。
 在往日我们一起嬉戏的那个花田,我将告诉她一切。
 我整理好衣装,将翘起的发梳得服帖,揣着满心幸福出了门。
 “多洛茜,你听我说。”我牵起她白皙的双手,凝视她像是加尔达湖般清澈湛蓝的眼眸,我有十足的自信,我的多洛茜绝不会因我是一只吸血鬼而背弃我,她爱我信任我就如我对她一样


 她笑起来眉眼弯弯:“我的爱人,我愿意倾听你的所有话语。”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坦然说到:“我是吸血鬼——你看,我有两颗尖牙,我从不在阳光之下与你约会。但你放心,我是个好吸血鬼,我从未伤害过人类,只喝动物的血。”
 多洛茜的眼泛起波澜,她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惊讶:“吸血鬼——?”
 我点点头。
 “哦,我的上帝啊,一只吸血鬼……”多洛茜低下头,我想她需要一点儿时间平复情绪。
 “这不会改变我们的爱情。”她抬起头,笑容温柔,“我们结婚吧。”
 我欣喜若狂,这之后我忙于我们的婚事,多洛茜也十分忙碌,我常见她匆匆出门,想是为了我们的婚礼在奔波吧。
 那一天很快就到来了。
 多洛茜穿着婚服的样子美极了,柔顺的金发被盘起在头上,面部的轮廓因而被完全呈现出来,鼻尖和脸颊被打上浅浅的的桃红色,白皙的脖颈上戴着一串珍珠项链,裸露的肩膀和小半胸脯俘获了我的心。有这样一位美丽温柔的妻子,我是何等幸福啊。
 我唤她的名字,她有点愣神,我唤她三次她才回过神来,抬头看我时嘴角的笑容却让我有些许不安——不,这一定是我多想了。
 宴会喧闹无比,我被宾客们灌下一杯又一杯的酒,半梦半醒间多洛茜搀我回了房间,我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我做了个梦,梦里多洛茜的身影被扭曲,她长出獠牙与利爪,嘶吼着冲我袭来。
 我从梦中惊醒想找回我的多洛茜,却发现自己被绑在木桩上。我茫然环视四周,我的客人围着我,面目狰狞。
 “这是怎么了?”
 我问。
 “杀死这个吸血鬼!杀死这个恶魔!”
 充满无端愤慨的声音钻入我的耳朵,这呐喊太过不可思议使得我停止思考。
 “多洛茜在哪儿?”我惘然问道。
 “不要急,日出之时他就会死去。”黑夜中一抹金色飘进我的视野——我认得的,那是我的多洛茜。所以我无法相信是她说出了这句话。
 “多洛茜小姐,多亏您我们才发现这个该死的吸血鬼,最近失踪的那几个孩子肯定是被他吸干了血死了!”
 我从没杀过人!
 我张了张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多洛茜看着我无悲无喜,想要杀死我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多洛茜,为什么?!”我从不知道我的声音还能这么无力,我原以为只要我还有人类的灵魂,一切都与我成为吸血鬼之前无异。
 “我曾爱您,可惜您是个吸血鬼。”多洛茜却如往常那般笑着,白昼将临,我已无力辩驳。
 我想起那位被我杀死的吸血鬼,他临死前说人类果然都是一个模样。
 阳光洒了下来,我感到我的身体开始灼烧,我也失去所有气力。
 被我杀死的吸血鬼,被多洛茜杀死的我有什么差别呢。


注:多洛茜,意为上帝的恩赐

28 Jan 2017
 
评论(4)
 
热度(5)
© 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