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一只墨鱼
 
 

【摇滚莫扎特】【萨莫/莫萨】彼此

老样子还是萨莫萨,其实早上就写完了233333这次也是甜的w
说在之前的话:
这次尝试对人物设定做了更多一点的改动,起源是隐隐觉得他们是很相像的人。之前写了太多萨列里的矛盾,所以这次换了聚焦点,写了算是关于默契的小故事,希望您能在阅读过程中能收获一点开心!
另外关于文章的一些设定:
老梗,勇者·米扎耶x恶龙·flo萨。
这次的人物塑造自己觉得不理想……话说回来我一直是这样,人物塑造标签化……
哎,废话还是不多说了,好与坏就交于您们定夺吧!

彼此


“那么,我出发了!”
年轻的勇者扛着巨剑,腰上挂了一个小瓶,他最后向家的方向挥了挥手,手腕上缠着的一圈金属做的五角星碰在一起叮叮当当地响。
三十五岁的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在妻子康斯坦茨不舍的注视下,向着黑暗之森中的恶龙巢穴出发了。

01
“呜啊,这儿还真是黑得怕人!”莫扎特最后一次斩断了拦路的荆棘,终于来到了恶龙的城堡之前。
“早上好——有龙在吗?”
莫扎特拿着剑推开了城堡的门,这地方的采光差劲儿极了,他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见一个黑影突然停下脚步,手上还叉着什么东西在往嘴里送,甜腻的味道顺着空气钻进莫扎特的鼻腔,那难道是……蛋糕,巧克力蛋糕?
“蛋糕?!不不不这不是重点……您难道,您难道是人类?”莫扎特挠着自己乱蓬蓬的脑袋,眯着眼睛试图看清楚黑影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咳。”黑影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尴尬,他打了个响指,蛋糕就消失了,莫扎特这才主要到黑影的身后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左右摇摆。
“我是龙,先生。”城堡里的灯随着这冰冷冷的声音亮了起来,莫扎特终于看清了钱“黑影”的面貌。
黑色的尾,黑色的角,黑色的翅膀,还有尖尖的耳朵泛着点粉红。
“一条黑不溜秋的,喜欢吃蛋糕的恶龙?” 莫扎特惊呼到。
“先生,那些前缀是多余的。”恶龙皱了皱眉,“您该走了。”
莫扎特却开怀大笑起来:“什么嘛,大家说这儿有只令人恐惧的恶龙我才来的,结果却只是这种和那个主教一样古板无聊的家伙吗。”
恶龙的心情更加糟糕了,尾巴摆动的速度也让快了起来。
莫扎特随手把剑倚着墙放下:“您好,我是莫扎特——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来自萨尔茨村的勇者,为了补偿我白费了的长途跋涉,让我在您的城堡里住几天吧?”
“安东尼奥·萨列里。”出于礼仪,“恶龙”也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如您所见,我是居住在黑暗之森中的一条黑龙。”萨列里调整了一下领花的位置,“我凭什么要接待一位不请自来的、原本目的是要杀死我的愚蠢人类?”
“凭我是莫扎特呀。”人类勇者眨了眨眼睛,萨列里竟然有一点被那双闪闪发亮的眼睛说服了。
……原谅他,喜欢亮晶晶的东西是龙的天性。
莫扎特在城堡里住下了。
小瓶子里的药只剩最后一粒。

02
“萨列里!这里有只会说话的麻雀!”
一大清早萨列里的耳朵就收到了极大的冲击,循着声音找过去时,萨列里看到头都没梳的人类勇者趴在窗台上,盯着一只小小的类似鸟类的生物。
“鸟类生物”气得直跳:“萨列里先生,这个毫无礼貌的轻浮的金毛混蛋是谁!快把他从您的城堡里赶出去!”
萨列里无奈地叹了口气,一把揪起莫扎特让他站到自己身边,“莫扎特!那不是麻雀,那是罗森博格!一条羽龙!”
“这也是龙吗?我还以为龙都是您这样严肃的可怕的、黑漆漆的家伙呢!”莫扎特又一次凑近窗台,他把罗森博格拎到手上颇有兴趣地打量着,罗森博格却赏了他一翅膀后飞到萨列里的肩头。
“太不成体统了!”罗森博格拍着翅膀愤愤地说,莫扎特吃痛的捂着脸。
萨列里似乎是面无表情,其实是在憋笑。
暴怒中的罗森博格并未发觉,萨列里训斥莫扎特的无礼后罗森博格总算是放弃了和人类交谈,转告了他一些龙族近况后就拍拍翅膀飞了出去,临走还不忘给莫扎特一个白眼。
萨列里转头盯着莫扎特,一脸严肃。
“您刚才笑啦!安东尼奥!”莫扎特也看着他,丝毫没有因为之前被训斥而生气,甚至笑得异常开心。
我笑了吗?
萨列里这么问自己,把唇抿得更紧了。
“我没有,我们也没有熟到能叫名字的程度。”
“安东尼奥,您真有趣,您分明懂我,却和他们看起来一样可笑。”
“莫扎——”
莫扎特打断了萨列里未出口的辩驳,牵起了他的手说:“安东尼奥,带我参观一下吧。”
萨列里沉默半晌,最终没有挣开人类的手,任由他牵着自己轻声应答。
“沃尔夫冈,这边走。”

03
“这是大厅,往左的那条走廊——就是您住的那条,基本上是些客房。”萨列里带着莫扎特在城堡里走了一圈,最后向大门走去,“从城堡旁边绕过去……”
萨列里领着莫扎特走着:“如您所见,是个花园,但很久没有打理了。”
“哇,这儿真是乱糟糟的。”莫扎特啧了一声,“杂草最高的都快到腰了!”
“只是杂草而已,不必在意。”萨列里皱了皱眉。
“这可不像是一条头发丝儿都不容许有乱的龙说的话。”莫扎特瞥了眼萨列里的发型打趣道,“就当是住宿费好了,我来清理一下吧。”
莫扎特一握住背着的巨剑的剑柄,眼神就变了。
闪着星光似的。
在萨列里这么想的时候,莫扎特已经挥剑解决了所有杂草,甚至所有杂草都规整地堆在了一个角落。
“别这么看我,我可是人类中的勇者哦?这样也只是小菜一碟罢了。”虽是这么说,莫扎特的气息稍微有些紊乱了。
萨列里没有回答,他还想着那满眼星光。
莫扎特看他在发呆,就自说自话地走进了所谓的花园。
这儿明亮、温暖,简直和这座非常“恶龙”的城堡格格不入。
莫扎特本着人类好奇的天性往里走着,才发现这花园深处立着无数的书柜。
“这么多书?”莫扎特惊呼,萨列里这才回过神来,三步并作两步地追了上去。
“别乱动!”萨列里难得有些失态地吼道。
莫扎特收回了刚伸出的手,颇有兴趣地回头问:“这都是些什么书?”
“……魔法。记载了龙族几乎所有的魔法。”
“所以这个乱糟糟的地方,是您为了读书搞出来的?”
“是的。”
萨列里颔首,眼里无法自制地流露出傲气。
“安东尼奥!您果然与我很像。”莫扎特笑声明朗,“我的剑、您的魔法!我们是一类人。但您为什么不把这里好好打理一下呢?”
“……看起书来就不记得了。”萨列里小声回答。
“我练起剑来,也总是会 把周围弄的一团糟。”莫扎特向着萨列里笑。
星光璀璨。
萨列里望着莫扎特的眼眸出了神,他知道莫扎特也正凝视着自己,再遇见彼此前他们都是世上孤独的存在。
“沃尔夫冈。”
“安东尼奥!”
他们同时出声,离彼此越来越近。
但他们又默契地让一切都停留在一个短暂的拥抱。

04
莫扎特住下来的第三日下午,和萨列里在花园里闲聊、吃下午茶。
像是认识很久的老朋友一样。
甜点是鲜草莓奶油蛋糕,还有一篮小饼干。再加上两杯咖啡,萨列里的那杯放了两块方糖。
但莫扎特的脸色不太好,近乎没有血色。
“沃尔夫冈?”萨列里放下叉子,舔去嘴角的奶油。
莫扎特没有回答。
“沃尔夫冈?”
莫扎特回过神来,报以萨列里一个非常莫扎特的笑容。
“您的脸色不好,我想您该回家了。”
“说的也是,我本以为我很快就能回去,没有带足够的药出来。”莫扎特指了指腰间的小瓶,“昨天开始药就没了。”
“您生着病?”
“是的。”
短暂的寂静过后,萨列里又一次开口。
“我送您回去。”
“好。”
黑暗之森里马车无法通行,萨列里只能扶着莫扎特慢慢往前,一开始莫扎特还能笑眯眯地挥剑斩段阻挠他们的杂草或是荆棘。但到了快出去的时候,即使莫扎特仍然时常笑着,他却是再挥不动剑,甚至都是萨列里帮他扛着剑,他吃力地倚着萨列里站着,步履蹒跚。
他们走出森林花了一周,萨列里在森林的边缘用魔法收起了身上的龙角、翅膀和尾,也把尖耳朵藏了起来。
“沃尔夫冈,坚持住。”
萨列里召出马车,善良的精灵愿意做他们的车夫。莫扎特靠着他肩膀,愈加虚弱,但他还是努力让自己显得健康一些,应了一声好,声音却是颤着的。
萨列里将莫扎特安置好,精灵驾马启程,莫扎特逼着一只眼瞄到精灵的背影:“一定是个美丽的姑娘。”他这么说,然后就彻底失去力气倒向了萨列里。
莫扎特睡着了,萨列里用手背贴着他的额头,温度有些烫。
“快一点,再快一点。”
萨列里小声自语着。

05
傍晚的时候马儿终于停下了脚步,萨列里搀扶着莫扎特下车,屋里的人刚出来就慌了神。
“沃菲!沃菲!你还好吗?!”
康斯坦茨抚摸着莫扎特苍白的面庞,流着泪水亲吻莫扎特的额头,她是多么爱他呀!她宁愿自己能替他承受病痛的折磨。
“康斯坦茨,别担心!我很好,我还能跳呢。”莫扎特回吻着康斯坦茨,“让我进屋和萨列里先生单独待一会儿吧。”
康斯坦茨哽咽着,她用不信任的目光打量萨列里:“可是……”
“没事的。”莫扎特用亲吻抚慰忧心忡忡的妻子,康斯坦茨最终还是顺从了丈夫的意愿,提起裙子匆匆离去:“我去叫医生来,沃菲,你会没事的!”
萨列里扶着莫扎特进屋,让他在床上躺下,莫扎特望着天花板,一时间竟安静的可怕。
这一次打破安静的是莫扎特:“亲爱的安东尼奥,我快要死了。”
“您不会的。”萨列里握住莫扎特的手。
“我也不想这么早离开,但您得承认,我的确要走了,就在今天。”莫扎特闭上眼,“我的剑,我想把它托付给您,准确的说我想托付您为他找到下一个主人,您一定会找到一个如我一般爱它的人。”
萨列里不肯回答。
“您和我是一类人,您终究会答应我的。”莫扎特撑着床坐起来,眼里闪着光,“安东尼奥,请您答应我。”
萨列里仍然沉默着,但莫扎特说的对,他终究会答应。
萨列里解除了魔法,黑色的角,黑色的翅膀,尖尖的耳朵再次出现,他亲吻莫扎特手。
“以龙族的名义发誓。”
话音刚落,康斯坦茨就带着医生回来了。
“你是那条恶龙!”短暂的震惊过后,康斯坦茨愤怒地指责,“是你害得沃菲变成这样!”
“康斯坦茨!”莫扎特占了起来,目光炯炯,“安东尼奥不是恶龙。”
“他是我唯一的同类,他理解我,尽管他看起来严肃、不近人情。”
这是莫扎特笑得最开心的一次:
“他是唯一的安东尼奥!我是唯一的沃尔夫冈!而我们终于不再孤独!我将要离去,安东尼奥却让我能永远的存活于世——”
然后他用尽了力气,向后倒下了。
萨列里接住了莫扎特,莫扎特的尸体。
康斯坦茨哭着控诉说萨列里是所有的罪魁祸首,跟来的医生冷漠地看着一切发生,没有半点反应。
萨列里做了决定,他抱着莫扎特向屋外走去,康斯坦茨踉跄地想要阻拦,但凭她娇柔的身躯却不能使萨列里的速度有任何的减缓。
“沃尔夫冈。”萨列里轻声道,“晚安。”
然后他的身形开始膨胀,顷刻间便成了一条黑色的巨龙,载着莫扎特向黑暗之森飞去。
无数的村名抬头仰望离去的“恶龙”,愤愤地骂着却再没有一位勇者愿意挺身而出。
只有康斯坦茨无助的哭声久久回荡在空中。

06
萨列里背着莫扎特飞回了城堡后的花园,记载了无数魔法的书在他眼前飞过。
“就是这本了。”

07
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动了动,萨列里因此醒了过来。
“沃尔夫冈?”
巨龙的声音格外疲惫。
那颗脑袋又一次晃动,莫扎特也醒了过来。
“安东尼奥?等等,这是您的原形吗?”
“别这么看我,我可是龙族中的宫廷魔法师。”萨列里少见地开了个玩笑,却又很快地严肃起来,“抱歉,擅自把您弄成了这副模样。”
莫扎特这才发觉自己身上各处都覆盖着鳞片。
“这是……?”
“半龙。您现在是半龙。”萨列里低下头,“不是人类,不是龙族……是唯一的半龙。”
“康斯坦茨呢?”
“只有我知道您还活着。”
“抱歉,这是您的剑,我发过誓,您托付我的事情我必然完成,没有人如您一般爱您的剑。”
“安东尼奥,您让我失去立足之地。”莫扎特低下头,看着手上鳞片发呆。
“但我原谅您,您将承受的痛苦绝不少于我。”
“沃尔夫冈……”
“您和我仍是一类人,我当然理解您,我想您也理解我,死去之前作为人类的我,和化身人形的您,在那个花园的那个拥抱。”莫扎特示意萨列里低下头来,“那应该是个吻。”
莫扎特吻了萨列里。
“亲爱的安东尼奥,我们走吧,还好,您还有我,我亦有您。”
尾声
“安东尼奥!我买了蛋糕回来,来吃下午茶啦!”

28 Apr 2017
 
评论(12)
 
热度(30)
© 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