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一只墨鱼
 
 

【法扎】【萨莫萨无差】巧克力奶油蛋糕

法扎
萨莫萨无差 略微偏向莫萨
现代
用了萨列里是个甜食狂魔的设定
甜向扯淡

巧克力奶油蛋糕
萨列里喜欢甜食,非常喜欢。
所以莫扎特想在萨列里生日时送他一个亲手做的生日蛋糕,充满甜腻腻的奶油和巧克力的那种。
金色的音乐家正在厨房里和一堆凌乱的食材奋斗,显然他在烹饪方面的天赋远不及他在音乐上的。
“唔,鸡蛋四个,蛋黄和蛋清分离…”莫扎特翻着网上找来的教程,然后一头扎进塑料袋寻找需要的食材。

正坐在厨房外的萨列里一如既往地板着脸,盯着茶几上的日历发呆。
八月十八日,他的生日。
可他的恋人一大早起来都没给他一个早安吻就钻进厨房不知道瞎捣鼓着什么,即使萨列里已经习惯莫扎特的所有异想天开,但仍旧无法逃避自己的那份失落感。谁会因为生日时恋人的冷落而感到愉悦呢?
但是性格使然,萨列里只是闷声地端坐在沙发上望着日历发呆——或者说生闷气。萨列里可从来不会撒娇。

萨列里还真能坐得住。莫扎特在这时候已经把弄好的蛋糕糊装入了新买的面包机——就是这么奢侈,为了萨列里的蛋糕而特意买来的新的面包机—然后十分满意地哼起了小曲儿按下了烘烤模式的按钮。
莫扎特不像萨列里那样沉得住气,他可没办法站在厨房里傻等蛋糕半个小时。
于是他蹑手蹑脚地跑出了厨房,猫着腰从萨列里的背后靠近。
他像个孩子般用手蒙上恋人的眼睛,捏着嗓子模仿一个妖艳的女人,甚至把尾音拖的好长:“大师——猜猜人家是谁?”

萨列里这才从呆滞的状态中转醒,却有点儿赌气地不想理睬似乎忘记自己生日的恋人。
“安东尼奥——”莫扎特再次用那甜蜜的嗓音呼唤他的名字时,萨列里突然有点慌乱,他的记忆里尽是交往前他们针锋相对的日子。萨列里嫉妒莫扎特的才华横溢而在幕后暗暗诋毁他的人品、散播了无数关于他的绯闻,到最后他却在莫扎特毫不介意的眼睛里看见那个在爱情里苦苦挣扎的自己。于是他就那样失去了所有战斗的能力,所有的嫉妒都转化成偏执的爱意,如今他竟然因为一个缺失的早安吻而无法抑制的害怕不安,甚至失去自己一贯的冷静自持。
“沃尔夫冈,沃尔夫冈……”他几乎是求救般地抓紧了莫扎特的手臂,转过身想去确认一件事:“沃尔夫冈,您会离开我吗?”

莫扎特有点愕然,他在萨列里的眼中看到了彷惶无助,他的心脏因此感到了撕裂般的疼痛——什么时候开始他对眼前的人如此深爱了?明明不久之前萨列里还是他的死敌,用尽一切阴谋诡计想把他拉下那个他深爱的,被聚光灯照耀的舞台。虽然他其实不在意这些,所以他宽恕了他得一身罪孽,但他完全没预料到在不知不觉中自己会对萨列里陷入情网并且如此难以自拔。
那既然如此,何不更加用尽全力地去给萨列里爱情,给他安全,给他世界呢?
莫扎特这么想着,捧起萨列里的脸庞去亲吻那柔软的,因为不安而颤抖的唇。
“安东尼奥,我将一直爱您,陪在您身边,您不用害怕,不用不安,只要您爱我,我就属于您。”莫扎特用认真的情话结束了这个绵长的吻。

萨列里在亲吻时终于安下了心,但是糟糕的是他感到情欲从小腹蹭蹭地窜了上来,于是他索性放弃矜持,想着既然是自己的生日何不放纵一回诸如此类的想法按住了莫扎特将要离去的脑袋,迫切地舔吻上去,就当是在索取生日礼物。
可是莫扎特却在情浓之时慌乱地挣扎开来,连声说了几声抱歉就有钻进厨房甚至还锁了门。
徒留萨列里茫然地抚上嘴唇回味着莫扎特的热情。

莫扎特的处境其实也很尴尬,他在打开面包机盖子的时候仍然怀念着萨列里的味道——那种有点清冷的,但又热情诱人的味道在他口腔中挥之不去烦扰着他的思绪。
莫扎特在蛋糕上抹着奶油,心神不集中使他不小心沾上一块儿奶油,他将手指送入口中把奶油舔去,甜味须臾占据了本来被萨列里的味道充斥的口腔,莫扎特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
真甜啊,怪不得安东尼奥那么喜欢奶油。
他这么想,有股微妙的醋意涌上心头。
但他还是把奶油铺满了蛋糕,然后挤出一朵朵儿花——看来他还是蛮擅长这一部分的——奶油花挤的很不错,像一朵朵绽放的白色的玫瑰。管他自己吃不吃什么奶油的时候醋呢,在萨列里生日这天他肯定要给萨列里他最喜欢的。
奶油花开起来后怎么少的了巧克力呢?莫扎特用准备好了巧克力酱认真地画了起来,一个小小的萨列里和小小的莫扎特手牵着手,笑得心满意足。
莫扎特幻想着萨列里并不会表露出来的惊喜开始傻笑。
天哪,他就像那些恋慕他的少女一样,把心意糅合糅合进手制的生日礼物里,想着萨列里开心的模样就觉得自己轻飘飘的开心,无法自制。
虽然交往过两任女友,但韦伯家的姐妹都没法像萨列里那样让莫扎特着迷,萨列里之于莫扎特是个奇迹,只有萨列里了解他甚至胜过他自己,只有萨列里才能深深将他吸引,恰如他的音乐吸引萨列里那样。
他们天生就属于彼此,萨列里因为莫扎特而痛苦却也因为莫扎特得到救赎,莫扎特因为萨列里的存在在这世间终于不再孤独。
莫扎特这样确信着,把厨房的门锁打开,奶油和巧克力的气味儿钻进萨列里的鼻腔,莫扎特端着蛋糕向萨列里迈开步子,他的笑容温暖如阳。
“我亲爱的安东尼奥,生日快乐。您是否愿意与我一起分享下半的人生?”

25 Nov 2016
 
评论(18)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