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一只墨鱼
 
 

【摇滚莫扎特】【萨莫萨无差】某次自语

summary:萨列里是莫扎特千分之一的情人。

警️告:无脑短打,萨老师完全ooc,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
好久不见了。虽然还是写不好ˊ_>ˋ


阳光让萨列里从梦里醒来,他发觉自己躺在莫扎特旁边。

这不是第一次,萨列里对此并不惊讶,酒精总是具有魔法一般的力量。红色的酒液就如同恶魔的而已,总是能让人跨越本不能跨越的界线。

萨列里撑着身子坐起来,回过头凝视仍在熟睡的莫扎特。金色斑斑驳驳地印在他脸上,和他的一头金发一样好看,也一样诱人。

萨列里想吻莫扎特,但他没有。

萨列里知道自己是莫扎特音乐万千情人中的一个,他们做了最亲密的事,但他们从来没有接吻。

倒不是莫扎特不愿吻他,事实上,莫扎特总是热衷于亲吻,他无数次想吻萨列里,像燃烧着的烈火那样将他也染成红色,但萨列里一次都没有接受,红色只止步于脖颈或是锁骨,一次也没能印在唇齿之上。

“您不爱我吗?”莫扎特曾经在某一次之后问过他,那琥珀色的眼里仿佛已经蓄起了泪水。他的伤心永远十分容易察觉。

但萨列里没有回答含泪的情人,他只是背过身去说“睡吧”。于是莫扎特也没有追问,那一次一向会睡懒觉的莫扎特早早地就离开了。然后莫扎特也没有再试图吻他,只是他们仍然维持着情人的关系,或者只是床伴的关系。

“我当然爱您。”萨列里看着莫扎特的睡颜,自言自语道。

“我也您当然也爱我,如同您爱其他所有人。您同等地爱所有人,对每一个都是真心,但每一个都不是特殊。我有时候真不能理解您如何能这样对待每一个爱您的人而不觉得愧疚。”

萨列里抬手,让阳光照到掌心。

“但客观来讲我知道为什么。就像您的音乐,您平等地爱每一个音符,赋予它们同等的魔力。您的爱真诚又自然,所以您的音乐永远想您一样热烈又动人。但这样的爱对凡人来说太广博。”

萨列里叹息一声。

“凡人爱是有限而自私的。于我,一首曲中音符有轻重之分,我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分配我的天赋——对您来说这或许称不上天赋,因为它是有限的,是会枯竭的。我的爱也如同我的天赋,我不得不小心翼翼地爱您,否则它可能很快就将被耗尽。而人类是依存爱活着的。”

萨列里站起身,穿好了衣服。

“好了,希望有一天我能吻您,如果您给我的不只是千分之一。”他俯下身在莫扎特的耳边轻语,“您爱我吗?”

脚步声从房间里消失,莫扎特睁开了眼。

他没有回答,而是又一次闭上眼。

“……睡吧”

03 May 2018
 
评论
 
热度(46)
© 墨鱼 | Powered by LOFTER